Welcome to Miyuki‘s Blogs !!

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

【因為愛你, 所以離開】

爱,模糊的名词。它究竟是个什么东西?从古至今没人说得清楚。因为,它根本不清楚。
曾经有个女孩,在最后一次和心爱的男孩一起看星星的时候给了他一封信,然后离开了。信的内容是这样的:

旭:第一次给你写信,也是最后一次。想必你会有些莫名,我只想告诉你,我们,还是不要在一起了。我知道你是真的喜欢我,我知道你会真心待我一辈子,我知道即使我不再年轻美丽你依旧不会改变。可是,直到今天我才发现,原来我对你的那种感觉,就好像是兄妹,而不是喜欢或者爱。是我不好,没有处理好自己的感情,错把友情当爱情,给了你那么多空空的希望。我知道,是我辜负了你的真心,但我不能继续欺骗你和我自己。最重要的,是我已经找到了我爱的人,同时他也爱着我,我们在一起很快乐,真的很快乐!对不起,这是我唯一可以对你说的话,忘了我吧!我不是一个可以陪你一辈子的女孩,我做不成你的天使了。可能你会很伤心,不过相信我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你会找到属于你的真爱,只要你肯留心身边关心你的人,就像snow,她一直在等你,一直还抱着希望,你应该给她,也给自己一个机会! 我心里充满了歉意,真的对不起。忘记我吧,我不是个值得你用一生来爱的女孩!安琪儿

女孩哭着离开了。翻开记满和旭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的日记,又记下了一笔:
2003年10月10日 星期五 晚
外面在下大雨,今天我写了一封信给旭,我想他看完一定很伤心。我的心好难受,因为骗他骗的好辛苦,好心痛。曾经说过和他永远在一起,恐怕实现不了了,曾经说过会做他的天使,现在也只能当成个美好回忆了。但是,我不后悔,因为已经下决心这样做了,我要把他让给snow,这么做并不是把他当成一件东西那样让给别人,是因为snow一直深深的爱着他,她是我的好朋友,我不可以看她伤心却视而不见。更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她的痛苦上。 可能我这么做很自私,不考虑旭的感受。但我想只要他肯给snow机会,他们都会幸福。因为snow不比我少爱他。也许这样做真的很傻,也许有一天自己会后悔。可不管发生什么事,我只希望他永远幸福。。。

后记:当真心爱上一个人后,你心里就会时时刻刻想着他或是她。你希望他幸福,胜过希望自己幸福;你希望他快乐,胜过希望自己快乐。为此,你可以忍痛离开;为此,你可以默默祝福。
 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